18-19春节记录


最后一门期末考试是在1月8号便结束了的,可是自己并没有急着那么早就回家,而是以“学习”为名在学校里宅了12天。在学校图书馆借了几本闲书来读,时间也是过得极快。
     20号前往姐姐的新家,因为那天周末,姐姐与姐夫也都在家。但是也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可做。呆了两天就准备回家了。
      回到家中自然无事可做,从学校带了两本厚厚的书回来读,一本是Karl·Popper的《猜想与反驳》一本是塔勒布的《反脆弱》。《反脆弱》比较容易理解,可是很多时候都会感到无聊,而《猜想与反驳》虽有点难以阅读,不过内容确是非常有趣。
      在家里没几天,便是妈妈生日,但是今年我却没有任何礼物(有点惭愧)。大姨也到了家里来庆祝,然后便邀请我去她家玩,顺便帮表妹补习一下功课(不过我知道后面才是重点👀)。之后的几天一直到春节都一直在大姨家里。其间有去县城和高中的几个好友一起玩了 一天。
      春节家里就三个人,虽然吃的也很丰盛,却始终没有以前那种一大家人一起过年的感觉。之后几天里也是蛮无聊的。有去找小学与初中的朋友聊天,有配家人打扑克牌,其他时间便是看书和上网了。
      正月初八是爸爸的生日,姐姐和姐夫也回家里来了,家里总算热闹了一点。不过也是热闹了两天,随后我又到大姨家了,直到过大年回家,呆几天便又要去学校了,可以说今年过年真的是没有怎么配爸妈了👤。

虽然如今日子越来越难过,不过该发展的仍然在发展。
去年新修的公路
      以前很讨厌的泥巴路终于变为水泥路了,现在家门口也有一条公路了,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变成水泥路,不过也是比以前好蛮多的呢。
门口多了一个小池塘😏
离家不远的一条高速路
      但是今年过年的更大的一个感受:现在乡下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人家都在县城里买房,在城里过年了。现在农村过年是真的没有氛围了啊。
      过年前,高中几个相处不错的同学就计划着团聚了,讨论商量着哪天比较合适。1月28号这天,包括我一共14个同学一起在县城玩了一整天。下午在KTV里玩狼人杀,晚饭有人去网吧玩游戏,也有去湿地公园散步聊天的(我也在其中)。
KTV里玩狼人杀
      不得不说,很久没见的朋友相见,很开心是肯定的,可是人多了,也就只是开心了。虽说以后这样的快乐也不一定会再有。
      年后,首先去找的是同乡的好友,他与我同级,不过读的是专科,所以大三已经是最后一年了。过完年马上就要去实习了,实习工资两千多,转正后四千多。而他妹妹今年16岁已经在城市里上班了,过年也没有回家。对于这些,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现在我们见面,除了说说目前的情况与打算,似乎也没有太多话讲了。只有默默祝福以及道别时的一句常联系吧。
      也有去镇上找初中朋友玩,一共两次。第一次人比较多,有许久未见、已有点陌生同学,也有同学的同学。由于镇上也没有什么可以玩的,所以也只有散步聊天吧。有同学去黑龙江当了两年兵,现在刚读大一;有已经开始工作的;有马上开始找工作实习的;还有打算考公务员的。以前一间教室的同学,都有不同的路要走了。当然,也聊到了其他同学,有挺多女生已经结婚生子,其中也包括自己小学时曾喜欢的一位女同学😹。
      第二次去找他们玩的时候,有些人已经走了,只有初中时最好的两位朋友,一位学计算机,今年暑假开始实习;一位马上就要去城市里找工作了。聊了一下午,聊了许多。最多的还是将来的打算以及谈恋爱的问题(虽然三个人都是单身狗😂)。过程很愉悦,可是似乎总是有那么一点阴郁的感觉。我想,我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担心与害怕吧。
      时间改变了许多,但是我们都确信我们之间的友情并未消散,反而更加坚固吧。
      春节人少对于我这样的死宅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反而今年让我很烦的反而是和亲人打扑克“升级”,每次都让我头晕脑涨,腰酸背痛。而自己拒绝又不好,目前过年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这个了。另外相比于大姨家,我更喜欢我妈做的菜啊。
      没事就看书,寒假其间读完了《猜想与反驳》、《反脆弱》、《你的灯亮着吗》、《娱乐至死》、《给你所爱的人以自由》。还算满意吧,最喜欢的是《猜想与反驳》,《反脆弱》打算再读一遍,《娱乐至死》是第二次读。
      开学就开始真正准备考研了,虽然自己很不喜欢,但还是要勇敢面对啊。像亲人与朋友那样,一起勇敢的面对生活吧。

Comments

  1. 过年期间也是一直在跑来跑去的 不过可没有你那么多的假期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