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的爱情

和她的”爱情“开始于1月20号,那几天正是疫情显露于公众视野中的时候。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自己期待中的爱情却已经夭折。分手已经一周了,虽然没有高中毕业时被她分手那次哭得昏天黑地,可是仍旧像没有缓过来一样,心里不太愿意喜欢了这么久的女孩子就这样子错过。当然,结束了就是结束了,不管自己愿不愿意接受。 这一次,一共见了两次面,一次是表白,一次是分手。因为这疫情的关系,这段感情就像网恋一样飘渺,我并不是特别会聊天的男生,加上自己与她的兴趣爱好差异,实在没有多少共同话题,于是结束了。其实自己也知道,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作为一个男生,性格懦弱、缺乏自信,这样的自己是不会有女孩子喜欢的吧。分手那天,她始终面无表情,让人看着难受;而自己则很不争气的哭了。和她同行的朋友劝我说需要改变,我需要打开自己的社交圈子,我需要认识和接触更多的人。而我的另一位朋友则问我对她的喜欢是否还停留在高中时期的留恋里面,老实讲,我自己也不确定,唯一肯定的是我是喜欢她的,而且因为分手很难过。但是啊,但是她态度已经那么坚决了,我不可能再厚着脸皮纠缠了。我是需要改变吧,我需要改变。 说起改变,似乎从今年一开始就说要改变,要更加勇敢。在跟她表白的时候也在心底告诉自己:要为了她做出好的改变。和她在一起的五十多天里,我到底做出了什么改变呢?似乎没有,真要讲的话,还是有一个变化的:因为她开始玩王者荣耀了,玩一个自己之前一直有点儿”鄙视“的游戏。但是这不是一个好的改变啊。想要改变真的就这么难吗?我真的厌倦了现在的自己了

说回疫情,从春节前几天便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恐慌,从武汉封锁开始尤甚。我因为姐姐和姐夫在湖北的缘故,在开始的几天里倒也蛮关注疫情的发展的,可是逐渐到后期,自己似乎越来越提不起兴趣了。无论是湖北红十字会的事,还是李文亮医生去世在互联网引发的言论海啸,似乎都不能提起自己参与的兴趣了,说不上什么原因。比起去年的香港远动,疫情这件事也更贴近自己的生活,却完全找不到任何激情参与其中。又或许,真的是太贴近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情都没有处理好,对那些距自己太过遥远,而只能通过网络参与的事情太过疲惫了。而自己也确实因为这疫情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能去见女友(或许也是分手原因之一),研究生复试时间未定,无心做自己的毕业设计。如今疫情已经在全球蔓延开来,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

  自一月初回家以来,已经在家里呆了两个月多了。这么长的时间里一直和爸妈呆在一起,似乎是高中以来的第一次。而时间这么长且近距离的相处,确实也暴露了自己的不少问题。我确信自己心里是爱他们的,可是仍旧会有许多时候有不耐烦、想逃离的感觉。或许就像自己那短命的爱情一样,只有藏在心底的爱是远远不够的,在真正的相处之中,你不得不面对各种实际的问题,也会产生各种负面情绪。但是我真的想克服它们并坚持下去啊。 同时,因为自己一直在家的原因,与亲戚们的接触也有不少。这也让我发现了自己之前的一个错误观念:现在中国人都普遍不关心政治。或许是自己之前的偏见吧,只要是关心政治的人都应该会得出与自己相类似的观点。然而事实确实不是这样,如果把政治稍微放大一点儿,把政治看作公共参与,公共言谈,那么我想中国也是有不少人们怀着巨大的“激情”关心并参与其中的。从疫情刚开始便有声音说这是美国传过来的病毒,现如今已经有很多人秉持此种观点了。(且不论对错,这是一个蛮奇怪的变化。)从亲戚们的言谈之中,从爸妈手机上的推送之中,到处都是政治的影子,这不算是关心政治吗?
       不管怎么说,我已经厌恶了。我想逃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毕业

如何看待观点冲突

關於失敗